|・ω・`)主写乙女段子,墙头太多不敢说话。
|ω・)و ̑̑༉日常咸鱼躺的懒癌~偶尔有脑洞就写出来大家众乐乐~

【代号鸢乙女】穿越了,但不是广陵王38

*你=玩家≠广陵王,内容如题,大概是个穿越过去以后背靠广陵王做废人的all向日常。

*本篇主要出场人物:文丑,陈登等。

*私设有,如有ooc非常抱歉。


废人宣言:“广陵王应酬我吃肉,广陵王打架我加油。”

  

      正文:


  距离广陵王遇刺……已经过去了五日。

   这五日里,消息在郭嘉的推波助澜下不断的向外扩散,很快便在各地士族中传开了。


  只能说传谣这事儿郭嘉果然是专业的。


  如今有关广陵王的现状已经演化出了不下十个版本,一会儿是重伤昏迷,一会儿是已经睁开眼了。一会儿说躺下的不是广陵王而是他的王妃,一会儿又说广陵王其实根本没事儿,这场刺杀不过是她自导自演的一场戏,为的是“清洗”绣衣楼,铲除异己。

  一个真相被郭嘉拆碎了揉进去各种谎言散到各家耳朵里,可是版本对不上,所以他们谁也不敢轻举妄动,就先派了探子来打探消息。

   然而颜良率领的精兵早已经遍布王府的各个角落,那些白日里来打探的,一被发现便被就地格杀在了府里,夜晚则更不用说。

  文丑与他手下的蜉蝣军向来神出鬼没,杀人于无形。


  “晚上不要出来乱逛了王妃殿下,您若是出了事,属下岂不是罪该万死?”


  那日你去看望他们时,正碰见文丑将长枪从一人背后拔出。血液喷溅在那张妍俪的容颜上,令他在月光的衬托下好似什么艳鬼修罗,分分钟便会害人性命。

  可你知道他不是,若不是他愿留下来,你怎么可能会在这种时刻能放心安睡呢?


  “文丑哥哥又故意逗我!有你和颜良大哥在王府怎么会不安全!”你端着果盘走了过去,举到他面前笑道,“值夜辛苦了,吃个梨子吧!”

  “哎呀,我怎么敢吃王妃给的水果?”文丑故意道。

  “啧……逗我玩很解压吗?”


  你撇撇嘴,放下了举的有些累的手,装作不开心道,“哼哼,文丑将军不吃就算了——😊这个点想必颜良将军也还没睡呢吧?我端给他吃去好了!”


  说完你立马转身作势要走,却在一瞬间就被人揪住了后领。身后人勾住你的领子将你转了一个圈——文丑皮笑肉不笑的拿走了果盘上的一个梨子,默不作声的靠在一根柱子上吃了起来。


  “嘿嘿~”你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坐在他的身旁问道,“好吃吗?”

  “嗯——还行吧,只是想必没有中午那几个好吃。”

  “嗯?中午?……啊!文丑哥哥你该不会以为这是中午我给颜良大哥送去以后挑剩下的吧!”


  你有些着急的解释道,“可不是啊!你们两个的都是我上午精挑细选出来的,只不过白天见你在休息就没有拿出来!绝对!绝对不是挑剩下的!!!”


  “……呵呵,知道了小傻子~”

  “???”


  其实文丑还是逗你而已。

  中午偶然间看到你单独去给颜良送梨子的时候他确实有一瞬间不舒服,刚刚你来时,他确实也有一瞬间在想这是不是中午剩下的……但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不对,你跟那些人不一样的,你才不会想那些狗东西一样势利。

  你的喜欢很单纯,比如你喜欢他,就只是喜欢他长得好看却打架很狠。而你喜欢颜良,就只是喜欢他高大威猛却做饭很好吃。

  就连广陵王新捉来的那只“狗”,劣迹斑斑到所有人都绕着他走,广陵王最后都受不了想将他“打发”了。你却以没了他就没人给你练鞭子了为由,重新给他拴上了“脖套”留了下来。

  好像别人眼里多么不堪的人,你都能发现一两个好的地方。

  这样的你有些天真,有些愚蠢。文丑一开始总觉得自己是该讨厌你的,讨厌到离你远远的。

  但事实上,你却救了他。

  你让他慢慢觉得自己好像确实是值得被喜欢的,确实是值得被尊重的。


  当广陵王倒下后,文丑其实好几次试图说服自己赶紧带着墨家的人离开,最后却都失败了。

  自广陵王遇刺后绣衣楼表面上看起来平静如常,而实则暗流涌动。陈登忙着应付那些来“探望”的使者们,隐鸢阁的仙人们着看护广陵王。

  而这几日来的探子虽说都被杀在了外面,可早就潜伏于此的鬼们却早就开始传递讯息。虽有一部分密探立场明确的表示会守着绣衣楼等待广陵王醒来,但也有一部分密探态度暧昧不明,或持观望态度。更甚者如甘宁那种的,已经隐隐有失控趋势,危险至极。就连那位一向鞠躬尽瘁的副官这几日也总是往外跑,每每不知去向,不知是做什么去了。

  如果他和颜良在此时走了,谁来保证你的安全?可是如果不走,如果因此惹火上身危及墨家众人……


  “鸢儿……我是墨家的人,你知道吧。”思及此处,文丑突然开口道

  “啊?啊……知道。”


  文丑:“鸢儿,我不知道广陵王在打什么算盘,也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真的闭着眼。但我知道,接下来广陵一定会乱。”

  文丑:“而你——我一直在观察你。其实,你的许多理念都与墨家十分相符。兼爱非攻,留在广陵王身边并不是你最好的选择。跟我走吧,加入墨家,我和颜良会保住你。”


  文丑的表情严肃且认真,而听到他突然自曝身份你惊讶极了,虽说身为广陵王的王妃,你是极有可能知道他是墨家矩子的,但他做出这样的邀请风险依旧很大。

  要知道如果广陵王真的倒下了,那等待你的只会是无尽的追杀和逃亡,不管去谁那儿都无疑是祸水东引。

  可他竟愿在此时邀请你……


  眼眶一酸,你赶紧低头忍住了,此等特殊之际你不想再透露自己的软弱。

  “……文丑将军,谢谢你。谢谢你愿意邀请我,但是我不能这样做。”

  “……嗯,我知道。”


  文丑并不意外。

  其实他问出口的时候就知道你十有八九不会跟他走,可是那一刻理智似乎被什么拦截住了——他脱口而出,不能自控。


  “欸?你知道的吗?!”你眨巴眨巴眼,有些懵了。

  “呵呵呵,毕竟小鸟的脑子不会转弯呢,认定了广陵王,就不走了。”

  “…嘁,文丑哥哥不是也觉得她可以才留在绣衣楼的么?”

  “哦——可她现在都不知死活了,也许明日一早你睁开眼我就带人跑了哦?”

  “哼哼,才不会呢!”


  月朗星稀,府中依旧危机四伏。但此刻你与文丑并不在意,只是享受着这片刻的轻松愉悦,不再去思考明天。

  虽然,美人变脸都是很快的。


  “好了,梨子吃完了,你走吧。”

  “啊?”

  “我说,休息时间结束了😊快回去去睡觉。”

  “哦……”

  你还不想睡,但你怂怂的。


  “呵呵。”见你一副不想离开的样子文丑笑盈盈的摸了摸你的头,又捏了捏你的脸蛋儿。

  而后他温声道,“乖——快回去睡吧,做个好梦。”


  叮——美人向你施了仙法,你突然感觉自己困了!哦不,你已经要睡着了!而且一定能够做个美梦!

  “我现在就去睡!!!”

  *

  派去的探子一个也没回来。

  东家猜西家,王家猜李家,闹不清楚到底是谁下的手,士族们依旧不敢轻举妄动。

  贪图利益却又贪生怕死,这可不就是所谓的大家士族么?


  不过这些天倒是也有几个胆大的,见派去的探子没能回来便直接在明面上派了使者来。他们打着关心的旗号指明了想要见你,似乎是想要从你这个看起来“涉世不深”的王妃嘴里打听点什么。

  只可惜自打那天起你便以“忧思过度,身体不适”的名义躲了起来,来的人要么不见,要么便在脸上唇上多扑点儿白粉再去见人,看起来一副病殃殃的姿态。

  而且一说起广陵王,你便会声音哽咽,泫然欲泣。

  使者眼巴巴的望着你,期待着你能说出广陵王的讯息。可谁知你“他”了个半天最后却只留下一句“失态了!”,而后便转身飞速离去,只剩使者一脸懵的留在原地,再反应过来想要追上去却又被陈登拦下了。


  “王妃殿下身体不适,今日能来见您已是勉强。您恐怕——不好再做打扰吧?阁下若是还有什么想问的,不如,说与元龙听听?”


  陈登笑得越是“和颜悦色”,他们就越是心慌。听说过某些传闻的他们哪里敢惹他,就算有敢的,终究也是来来去去几个回合间毫无收获,一个个只能贼心不死在广陵里游荡,盼着能从民众口中打听到点什么回去交差。


  要你说他们真是白费力气。

  为了确保能够顺利达成,广陵王甚至连陈登都未提前告知。还是你在事后第二天将她早就写好的信交给了陈登,陈登一颗吊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那晚你静静的等他看完了信,而后望着床榻上昏迷不醒的广陵王问道,“元龙会不会怪她没有事先告知?会不会怪她没有说清?”

  陈登听后抬头挑眉似有惊讶,但很快他转而对你笑了笑,抬手便将信纸点燃回道,“怎么会?晚生相信主公,更相信主公的安排。”


  那张承载着秘密的信纸化作点点星火自他指尖飘落,只留余灰。

  是呀,乱世之中人人自危,却也不伐忠义之人,只此一生效忠于一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想当初你虽然尚且年幼对许多事都一知半解,但在了解三国相关作品时却依旧对“关羽千里走单骑”和诸葛亮等人的忠义留下了深刻印象。


  啊,不过鸢子里的诸葛先生应当还是个小先生,关二哥大概也还在啃锅,希望飞飞这次赚到的钱能让他最近吃饱点吧。


  那日陈登烧完信纸本就该离开了的,但临走前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问道,“说起来鸢儿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嗯?”你反应过来后如实答道,“广陵王说大概这事儿被炒到最热,士族们都忍不住开始亲自往广陵赶的时候就可以了。”


  “这样啊…”

  “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陈登欲言又止,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其实殿下信上还说——说是怕我一人忙不过来,还请两位过来帮忙‘招待’。”


  “哦。”你瞧着他有些懵,“这不是好事吗?”


  他怎么看起来有些踌躇不安?


  “咳,是好事”

  陈登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该怎么用词,“只是来的这两位……第一位是孔融孔夫子,他为人比较严苛,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哎?谁?孔融???”你一脸惊讶脱口而出,“是小时候让梨让出名了的那个吗?”

  “嗯?应该就是吧?鸢儿听说过孔夫子吗?”

  “呃。”你挠挠头道,“啊哈哈,我只知道一点他的……童年优秀事迹?不过你叫他孔夫子?所以他现在是位教书先生吗?”


  “教书先生?哈哈,没错,是辟雍学宫的教书先生。”

  “哎??辟雍学宫吗?”


  那个尽出奇葩学霸的辟雍学宫吗?!

  所以这位孔夫子他是一位——严苛古板的重点大学教授?


  嘶——怎么说呢?虽然有点唤起你的恐怖回忆,但这好像也挺常见的?


  你心有疑虑,于是继续问道,“可是为什么要我做好心理准备?”

  “唉。”


  听你这样问,陈登叹了一口气才又无奈道,“孔氏一族,世代负责绣衣楼在北方的命脉。孔夫子虽为辟雍学宫的夫子,却也是绣衣楼的北地首座,时刻关注着主公的一举一动十分。”


  登:“而且孔夫子他——从前便每个月都要写一封信说教一番,指出主公的不足。而在主公迎娶鸢儿的那个月里,他足足写了三封长信劝阻。”

  “啊???”你听后懵了,“我与他无冤无仇的,为何要这样?”


  登:“咳,这个。一来因为鸢儿出身成谜,二来他去打听你的身世时,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本据说是以你为原型写的…书。而后为了解你,孔夫子便在闲暇之余打开来阅读了一下——”

  你:“……😳”


  以你为原型的……书。

  你沉默了。

  该不会是,知名刘备文学写手丝人心的《密探个个都爱我》吧?!啊???


  登:“嗯……然后,然后孔夫子便怒不可歇的想要赶来广陵阻止这门亲事。只不过北海繁忙的事务阻挡了他,他最后没来成。”


  …………………

  啊啊啊啊啊啊!!!小乔——!小乔你欠我的用什么还!用什么还!!!


  你的脸色在刹那间变得五彩纷呈,精彩异常。


  陈登觉得他不该在这时候笑的,可奈何你又气又羞的模样在陈登的眼中着实可爱,他没忍住——于是歪过头去偷笑了几声,见你没注意到又赶紧恢复如常安慰你道,“咳,鸢儿莫怕。等孔夫子来了你只需遵循礼数见他一面便好,而后你大可借口担忧主公心情不佳躲在房中,我来招待孔夫子便是。”


  “真的?!”

  “嗯,当然。”陈登肯定道。


  原本社恐快要犯了的你听他这么一说,瞬间便开心了起来。


  😢呜呜,他真好。

  一想到不用被老学究骂你简直激动的想流泪!!!

  咳,不是的,你其实也不是说有多怕被骂,你只是……只是不想因为这种社死的原因被骂啊喂!

  辩都没得辩啊!毕竟你平常的行为……大概在他眼里肯定也算不得多检点咳。


  “呜呜呜🥺元龙你简直就是我的超人!”你激动的握住了他的手,上下挥舞了几下表示感谢。


  陈登心头一动,心脏快速而有力的跳动了几声。


    他轻咳一声强压下一些异样的情绪,而后略带好奇的问道,“咳……超人?是为何意?”


  “啊,这……”你握着他的手皱眉思考了几秒,然后觉得要用几句话解释超人是谁实在是有点麻烦。


  于是你摇了摇头,干脆重新挥动起来说道,“不不不,我重新说!元龙你是我的——呃……啊!有求必应大侠!”


  “有求必应……大侠?”陈登在唇间仔细咀嚼着这几个字。


  好奇怪的叫法……他一个实打实的“书生”,竟也会有被叫大侠的一天?你好像总能说出这么多新鲜又有趣的词汇。


  可陈登他并不觉得讨厌,他反而还挺喜欢的。


  尤其是这次的“有求必应大侠”,听起来胡闹一般的词眼,却映射出了你对他的肯定和信赖。


  “……”陈登定定的看了你几秒钟,忍了忍,终究是没忍住突然伸手将你抱进了怀里,抱的有点紧。


  你被他搞的有些蒙圈,但他是陈登哎,又不是某个动不动就爱吃你豆腐的烟鬼,他这么做总是有原因的吧?

  所以你并未轻举妄动,只是有些疑惑的喊了他的名字。


  “陈登?”

  “………唉。”

  他轻轻叹气,似在感叹什么。


  “无事,晚生无事。晚生只是…哦不,有求必应大侠只是有些累了。敢问这位热心的姑娘,可否让晚、大侠靠一靠呢?”

  “啊,这样啊……好啊!”

  你老老实实任他抱着,为自己能帮上一点忙而感到高兴。


  你们就这样静静的相拥了一会儿,直到你突然想到了什么。


  你:“哎?话说回来另一个人是谁啊?元龙不是说有两个人要来的吗?”

  陈登:“啊………”


  你随口提起的话题令陈登原本放松的身体又紧绷了起来,他松开你站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还有一位……嗯。是张邈,张太守。”


  张邈?你努力在脑海里搜寻,但没想起什么。


  可看陈登的表情如此复杂,莫非是什么比古板的大学教授还难搞的人物?!


  “这位张太守……很可怕么?”你有些紧张的问道。


  “啊,不是。”说完陈登又沉默几秒,才继续说道,“孟卓兄与我是故交,既然这次他是来帮忙的,鸢儿不必太过紧张。”


  “哦哦,那就好……”


  你刚要放心,陈登突然话锋一转说道,“只是晚生这位贤兄他——嘴比较毒,说起话来还有点……咳,无遮无拦的。鸢儿到时候若是听他说了什么,不要放在心上便是。”

  “嗯?哦,好吧。”


  这人,竟然让陈登露出如此为难的神色……!说实在的,你反倒是对他这位贤兄有些好奇了。


  再说古人嘛,嘴再毒能有网络上的喷子毒么!

  *

  你并没有将陈登的警告放在心上,而陈登则盼着你能在张邈来之前离开,不要让他那位“爱聊天”的贤兄多嘴一些什么。

  但上天没有放过他,就在你离开前的倒数第三天,张邈来了。


  你对张邈的形象大为震惊,根据陈登的描述,你本以为这人也许会是那种“愤世嫉俗”的叛逆青年形象。

  结果没想到来的却是一个“身娇体弱”的……呃,大龄天仙?咳咳。


  总而言之,这样像雪一样透亮的人嘴能毒到哪儿去?你第一次对陈登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但当天下午你就醒悟了。

  鸢子捏人根本不看形象的,见识过马超以后你就该知道的呀!


  你是在走廊上遇见他的。

  陈登引他进府压根就没通知你,大概是盼着能把这天糊弄过去。而你这几日自打孔融来了以后过的那叫一个谨小慎微,一上午也没敢出过院子,直到中午要去与师尊吃饭才走了出来。

  那时有些晚了,你有点饿一心往师尊院子里赶,走的有点快。

  但谁知道陈登正领着非要“参观庭院”的张邈撞了个正着,还好你及时刹车才没撞他身上。


  “啊……”

  你瞧着眼前突然出现的神仙一样的人正要惊讶,却不想那人先你一步出了声。


  “咦?这位便是听说已久却未曾谋面王妃吧?”

  “嗯?哦,我是。”


  你一时没明白过来这是谁,只是十分客气的回了礼。那人笑弯了眼正要再次开口,谁知陈登一个越步来站到了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半个身子把话截住了。


  “王妃殿下,这是贤兄张邈,张太守。是殿下请来帮忙的。”

  “哦,嗯?!”


  你这才反应过来,这西施一样的人物,竟然就是陈登口中嘴很臭的贤兄?!

你惊讶的忍不住瞪大了眼去瞧他——


  “久闻王妃大名,今日可算是见到了。”张邈一边开口,一边自然而然的越过了陈登走上前来。

  “张太守客气了。听闻先生是徐州首智,智谋过人,这次还要请先生多多帮忙了。”你也连忙跟着客套客套。

  “呵呵,王妃这是哪里的话——邈也是绣衣楼的人,自家人怎么还说两家话呢?”

  “啊?哈哈,也是。”


  咦,他说话还挺正常挺客气的么?就是这语气怎么有点像,嗯,村口他二姑。


  “贤兄。你逛累了吧?回去休息吧。”突然,陈登开口道。

  张邈向后瞥了一眼,动也不动的叹道,“唉,你贤兄我的身体还不至于走这几步便累了吧?我与王妃才聊了两句而已,怎么防的这么紧啊……”


  嗯?防的紧???

  你不明所以的用眼神询问陈登——不是说张邈是来帮忙的不用太防着的么?


  然而陈登他,回避了你的眼神……他回避了你的眼神?!为什么???


  “哪里的话。只不过今日太阳烈,贤兄身弱不宜多晒,还是尽快回去吧。”

  “哦——也是。”张邈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点点头,“外头确实晒了点儿。那不如王妃殿下,我们这便去吃饭吧?”

  “哎?我吗?”你有点懵,你什么时候跟他约了饭?

  “对呀。从前我来时殿下都会摆宴接待,但如今殿下她——”说道此处,张邈适当的表露出了一点儿伤心,“唉,想必如今府中应当是由王妃殿下主持吧?只是不知,用餐地点是否还在书房?”


  人家都这么说了,你哪能再推脱呢?


  “本是该由我主持的。”你立马掩面哀伤道,“但我这几日思绪纷乱,身体不适。便将接待之事全权交予陈县令主持了,还望太守见谅。”

  “呵呵,王妃殿下客气了^_^有的吃就行。”


  “……唉,我来引路吧。”

  

  陈登明白,这是拦不住了。

  张邈对你的好奇自打他第一次写信提到你时便日日渐长,如今可算给了他理由近距离观察,哪儿还拦得住呢?

  还好只有三天,三天以后等你离开张邈就没得作了!所以这三日,这三日他可一定要防住啊……

  

未完待续。


*我偷偷滴更新,偷偷滴踢——嘿嘿。

*偷偷滴预告下一次会写一点江东那边,其他的嗯……我还考虑走之前写谁,走之后写谁🙉人多了好难安排啊呜呜

*就这样啦,下次见!

评论(75)
热度(7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目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